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0元,搞定泰国“曼谷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2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曼谷买东西,你绝对需要目的明确。许多购物胜地是挑类别shopping,比如香港是化妆品整体便宜,但在这里是挑牌子——同一类别的东西,有些牌子划算得要命,而其他的牌子却并不比国内便宜多少。本期线人丽莎就来告诉你,在曼谷最具代表性的商场里,买什么最划算。

  文_周佳

  必买NaRaYa“曼谷包”:RMB100就搞定

  在曼谷,购物是件相当简单的事情。所有值得推荐的商场都在以World Trade Center为中心画的一个小圆中,半径不超过一公里。如果初到此地不知从何逛起的话,丽莎给你个小提示:在曼谷,你可以留意一下在哪里买东西的香港MM最多,她们的信息更灵通,跟着她们逛街,绝对没错。

  首先推荐由Zen、Isetan、Central三家商商场组成的Central World Plaza。来曼谷怎能不买红火的NaRaYa“曼谷包”?Central World Plaza一楼就有门店,NaRaYa包卖得非常便宜,才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人民币。由于早上开门时的货是最全的,因此经常看到大批游客守候在门外,一到时间就进去疯抢。要是下午去的话,多半都是“last one”了。

  必买Lacoste:

  国内价格打对折

  来泰国不买Lacoste有点浪费,因为亚洲的Lacoste基本上都是泰国生产的,算是名副其实的本地产大牌。地道好东西,却只相当于国内一半的价格。以一件毛衣为例,国内售价800元,泰国的专卖店只要约400元。

  另外,泰国的内衣便宜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华歌尔、黛安芬、Morgan、Elle的内衣价格会让女生尖叫,都比国内便宜一半还要多,而且式样新颖。不过丽莎提醒,内衣的面料和国内的稍有不同,摸上去偏薄一些,挑选时需注意。

  另外Levis、Lee这样的牛仔裤也值得买。Central World Plaza里的款式相对最全,即便是最新款,也不会超过2000铢(约427元人民币)。

  必买Boots:

  赛过The Body Shop

  接着去Slam Center和Slam Discovery逛逛。与Central World Plaza相比,这两家商场的感觉更亲和一些,都是一家一家的专卖店,更适合年轻一点的购物狂。

  在这里,NaRaYa、Levis、Lacoste等前面提到的牌子全部都有,而且还多了许多卖衣服的精品小店,都是一些比较新潮的设计师设计的二线品牌。

  另外,泰国最值得买的Boots也要在这里买。这个英国的品牌类似于Body Shop,但是据说要比Body Shop好得多,而且这里竟然还比香港便宜。许多香港女孩都是在周末里买张打折机票来到曼谷,买Boots是最大的目的,最后把机票的成本核算进去,居然还划算。

  为什么要这里买?因为这家是极少数可以打折的Boots店,用打折卡是9折。什么涂脸的、抹身上的、沐浴的、SPA的、熏香的,你可以不用思考,统统买回来,非常好用。

  线人指路

  游客打折卡:在曼谷,好多商场都可以拿护照办一张专门给游客的打折卡,所以你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进商店的时候习惯性地问一下“Any discount?”在Siam Square的Siam Center和Siam Discovery,办卡后基本都可拿到95折,而最著名的Boots,竟有9折。

  退税:在同一家店当日消费2000铢,凭护照在所购商店内填好退税申请表,BKK机场规定的最低退税额是5000铢,先找海关盖章填表,入关后拿钱。海关检查很重要。他们不盖章,就没有任何退税机会。

  刷银联信用卡:泰国可刷银联信用卡,比刷VISA少了一道手续费。记得要注意指明,走银联网络,回来用人民币还款。

  汇率:1泰铢=0.2138人民币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