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解读褐皮书:相信美国下半年增长加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8日(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美联储(FED)周三发布褐皮书表示,由于食品和能源供应中断、以及日本造成的混乱,美国经济在5月份增长放缓。经济学家认为,报告相对乐观,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得以提升。

  本周三,美联储发布最新的褐皮书报告,报告显示,由于粮食和燃料价格的上涨令消费者支出承压,且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灾难所带来的供应链中断,令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但美联储认为,这些影响经济增长的因素都是暂时性的,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得以提升。

  与一周来连续负面的经济数据相比,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相对乐观。经济学家表示,同意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即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加速。巴克莱资本分析师迈克尔Gapen(Michael Gapen)表示,“我们认为限制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能源价格上涨和供应链中断’都是过渡性的,我们相信经济在今年下半年会加速增长。”

  IHS环球透视首席经济学家乔治亚-戴柯(Gregory Daco)对新浪财经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增长疲弱,但我们认为经济增长应该继续扩大,因为我们的研究报告显示影响经济发展的大部分因素只是暂时性的拖累。”

  正如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本周二在国际货币会议上的讲话所言,尽管经济增长不平衡而速度缓慢得“令人沮丧”,但美国经济复苏仍正在以一个稳健的步伐持续。戴柯表示,环球透视仍然维持此前的预估,2012年年初之前,美联储不会提升利率。

  根据彭博社5月2日至5月12日的一项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为2.7%;总部位于巴黎的世界经合组织(OECD)同样预计,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增长2.6%;美国环球透视机构(IHS Global Insight)则预计2011年美国GDP将达从去年的2.7%下降到2.5%,2012年的GDP将恢复至2.7%的水平。(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