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6月9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9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三美国股市收跌,至此大盘连续6个交易日收跌。光大银行逆势冲刺H股7月挂牌,投行选秀暗战广发。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18% 纳指下滑0.97%

  周三美国股市收跌,至此大盘连续6个交易日收跌,标普500指数出现2009年2月份以来最长连续下跌时期。由于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原材料与科技板块遭到抛售。美东时间6月8日16:00(北京时间6月9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1.87点,收于12,048.94点,跌幅0.18%。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7% 报每桶100.74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主要由于欧佩克(OPEC)未能就提高官方产量目标的问题达成一项协议。此外,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的下滑幅度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也是推动原油价格上涨的另一原因。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3% 报1538.7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主要由于在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承认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却并未暗示将采取任何进一步的刺激性措施以后,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从而削弱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的投资需求。

  美联储左右为难 加息很难但QE3更难

  今年的6月特别令人担忧。一方面,美联储即将完成第二轮资产购买,不过却不能马上开始收紧货币。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增速开始大幅放缓,糟糕的就业和房地产销售,却让人不由自主地猜测起了QE3。

  光大银行逆势冲刺H股7月挂牌 投行选秀暗战广发

  光大银行H股上市将“保十争七”。上个月,光大银行主要负责人已经先期赶赴迪拜、新加坡等地进行了第一轮非交易路演。光大银行为确保本次H股上市顺利完成,选定了阵容豪华的承销团,目前包括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瑞银、摩根大通、法巴、汇丰、中银国际等。

  环境服务业十二五规划有望近期出台

  作为国家发改委《现代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十八个专项规划之一,环境服务业内容在现代服务业总体规划中篇幅有限,这部分内容几个月前就由环保部汇总到国家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