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德丽配股案历时近2年胜诉 原告已沽货离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9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林建岳家族控制的丰德丽(0571)及美资对冲基金Passport历时近2年的配股官司终有结果,高等法院昨日裁定丰德丽胜诉。

  据香港《明报》报道,林建岳家族控制的丰德丽(0571)及美资对冲基金Passport历时近2年的配股官司终有结果,高等法院昨日裁定丰德丽胜诉,因未有足够证据证明林建岳有意透过配股,摊薄Passport权益及投票权。

  然而,Passport去年4月、配股禁制令官司未有结果前已沽货离场,故官司对丰德丽的实际意义亦不大。但丰德丽昨日仍逆市升最多4.8%,收报3.14元,升1.9%。

  虽然Passport质疑丰德丽目的只为摊薄Passport之权益,但法官在判辞中强调,无确实证据显示,林建岳能绝对控制负责包销的中南证券老板庄友坚,也难证明庄友坚有意图协助林建岳。故此,法院不会推翻丰德丽的配股决定。

  美资基金08年 申禁丰德丽配股

  丰德丽与Passport争拗其实始于2007年11月,当时Passport首次披露持有5%丰德丽,其后Passport于2008年底向两个对藁金买入超过15%的丰德丽股份,令其持股量暴增至27%。丰德丽遂宣布配股,集资逾5000万元。股权面临被摊薄的Passport,于是向法院申请禁制丰德丽配股,并指出丰德丽持有现金逾17亿元,而配股仅会筹得5800万元,并认为配股旨在摊薄Passport权益,展开长达近2年的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