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塑化剂污染产品不断更新 济南台湾食品销售遇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从被曝光受塑化剂污染后,原本不起眼的台湾进口食品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问题产品名单几乎每天都在更新,不少人对台湾食品抱起了敬而远之的态度。记者近日采访市场了解到,虽然目前济南市场没有问题产品在售,但只要跟台湾沾边的定型包装食品,几乎都受到波及。

  昨天上午,省城历下区一大型超市的台湾食品货架前,空无一人,记者观察十分钟后发现,没有一个顾客从货架上取走任何食品,即使有顾客走过,也是扫一眼便走,丝毫没有停留的打算。

  6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再次更新台湾地区公布的受塑化剂污染的相关产品名单,增加到948种。采访中,省城泺源大街一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几乎每天都会根据质检总局公布的名单逐个产品对比,只要是发现有名单上的产品一律下架,而其他几家超市也是同样的态度,这也就意味着,目前济南市场在售的台湾进口食品,暂时没有问题。

  “虽然货架上的产品都没问题,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定型包装的台湾食品不好卖了。”该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没有清查过销售量,但能明显感觉到来买台湾食品的人少了。在该超市选购食品的乔女士表示了自己的担心,“我之前经常买台湾产的一款零食,看网站上受塑化剂污染的台湾进口产品名单还在更新,虽然现在这款产品没问题,但说不准明天就说受污染了,还是先不买的好。”

  记者从文化西路上一超市看到,台湾食品同样遭到冷遇。在该超市的饮料货架上,某品牌售价6.9元的490ML石榴汁,生产日期竟然是2010年7月份及8月份,超市工作人员表示,塑化剂事件之前,这款饮料虽然不是特别畅销,但是销量还凑合,自从台湾食品出问题后,有时候一天也卖不出一罐。记者从该超市了解到,有些台湾企业在内地工厂生产的饮料,也受到波及。

  据了解,台湾不少食品被曝光受塑化剂污染后,上海等地超市针对饮料出现销售下滑的情况,还推出了促销活动,但记者在省城多家大小超市看到,台湾食品很少有促销活动,“超市里台湾食品的比例本来就小,主要是饮料和一些零食,以前销售也是不温不火,现在大家都对食品安全很重视,即使促销,大部分人还是不会买。”历山路上一便利店的工作人员说道。

  省城一超市的王姓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超市商品的销量是每月由业务部门统计,目前不能给出台湾食品具体的销量增减,但可以肯定的是,自从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暂停进口台湾问题食品的消息后,超市内台湾食品的销量确实下降了。“台湾食品因为口味特殊,价格比较高等原因,一直属于比较小众的产品,在超市所有商品中占得比重微乎其微,即使销量下降对超市整体销售影响不大,超市也不会主动促销。”(记者冯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