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行预测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将放缓一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斐斐 实习记者 吴海珊  世界银行6月8日在发布会上预测,2011年至2013年,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将降至每年6.3%左右,比2010年的7.3%有所放缓。

  增长率预测放缓主要是由于“发展中国家的产能已达上限。”中国就是其中之一。

  世界银行发展预测局局长汉斯·蒂莫表示:“许多发展中国家产能已达上限,存在着过热的风险,特别是在亚洲和拉美地区。”

  世界银行表示,2011年3月发展中国家的通胀率达到同比接近7%,比2009年7月份的低点高出3个百分点以上。通胀率升幅最大的是在东亚和中东北非地区。

  2011年4月份,东亚地区的通胀率达到5.3%。同时,油价高企和粮食产量下降导致了食品价格上涨会严重抑制经济增长和伤及贫困人口。

  为解决过热风险的问题,汉斯·蒂莫表示:“许多发展中国家的货币政策已经做出反应,但是但财政和汇率政策可能还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来抑制通胀。”

  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称,中国政府已经九次提高准备金率,这一政策产生了影响,生产速度在放缓。但是他同时表示,这样会造成过度紧缩的风险,使经济走走停停的循环。

  “中国应对通胀带来的风险可以在很多方向进行调控”,韩伟森表示。

  世界银行在6月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指出,走出金融危机之后,发展中国家需要集中精力解决大多数发展中经济体的强劲增长导致的一系列新挑战,包括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通胀以及随着货币政策收紧和利率上调可能诱发的破坏性热钱卷土重来,发展中国家须从应对危机转向保持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