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rchstone寻求出售旗下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公寓住宅投资信托公司Archstone的所有人已接洽沃那多房产信托公司(Vornado Realty Trust)及其他潜在的买家,欲出售旗下的部分资产。

  消息人士此前称,由雷曼兄弟、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集团共同所有的Archstone正在考虑出售资产或举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抑或两者结合进行。

  2007年,雷曼兄弟等公司以220亿美元的价格买下Archstone,从而助推了雷曼的破产。

  据悉,Archstone的潜在竞购者包括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德太集团(TPG Capital)、黑石集团以及主权财富基金。其他有收购意向的企业可能有Equity Residential、AvalonBay Communities以及Apollo。

  目前,Archstone的资产出售计划尚处于初期阶段,因此还有望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竞购。主权财富基金可能更愿意投资Archstone,而不是夺取该公司的控股权。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Archstone正在寻求出售部分资产,然后可能尝试将剩余的业务挂牌上市。

  Archstone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公寓住宅投资信托公司之一,旗下拥有的公寓遍及纽约、华盛顿、旧金山、波士顿、南加州、西雅图等众多大城市。截止去年底,该公司在欧美市场拥有或入股436栋住宅大楼,总计拥有78,207 套公寓。

  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去年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持有Archstone的48亿美元股权,两者共持股47;而雷曼兄弟也持有该公司的47%股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