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迅雷公司结构:间接掌控深圳迅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早间消息,迅雷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股票代码为“XNET”,最多融资2亿美元。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将担任此次IPO的主承销商。

  2003年1月,深圳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迅雷”)正式成立。2005年2月,深圳迅雷的控股公司——迅雷有限公司(原名深圳 三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开曼群岛成立。三代(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三代”)是深圳迅雷2005年6月 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由迅雷有限公司直接控股。

  深圳三代已经与深圳迅雷及其股东达成一系列协议。根据协议,迅雷有限公司对深圳迅雷实施有效控制,获取深圳迅雷的一切经济利益,并有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收购深圳迅雷的一切股权。迅雷有限公司是深圳迅雷的主要受益人。

  2011年2月,迅雷有限公司在英属维京群岛成立直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雷网络BVI”);同年3月,通 过迅雷网络BVI在香港成立间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雷网络HK”)。上述两家子公司均是为未来业务和税收计划而成立,尚 未开展任何业务。(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