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阳光纸业目标价2.86港元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陈晓霞

  阳光纸业(2002,买入):新生产线带动公司销量大幅提升

  新兴包装纸企业

  阳光纸业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最大的白面牛卡纸、轻涂白面牛卡纸和纸管原纸生产商。总部在山东,年产能115万吨。

  核心产品具备高竞争力

  公司的核心产品轻涂白面牛卡纸跟同类产品比起来,有色彩效果较好和同样强度下克重更低的特点。使用这种产品的包装箱可以节约至少10%的原材料成本。产品的优秀特性走在行业发展的前沿。

  新生产线上马,销量将大幅提高

  公司在2010年底投产了50万吨的涂布白面牛卡纸/白面牛卡纸生产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涂布白面牛卡纸生产线。预计2011-2013年新生产线可以分别达到产量40万吨、50万吨、60万吨。这将为公司的产量带来大幅提升。

  纸管原纸行业复苏

  纸管原纸经历了两三年的低迷状态之后,受需求的带动出现了价格大幅提升,2011年一季度该产品毛利率从2010年的12.6%大幅提升至20%,盈利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废纸走势较平稳

  2011年废纸价格走势比2010年表现得平稳。5月份废纸价格略有下降,但是我们预计全年来看废纸价格会呈现平稳态势,有利于企业控制成本。

  目标价2.86 港元,首次评级买入

  我们根据PE估值法,以2011年8倍的市盈率得到目标价为2.86港元。该目标价为2012年每股盈利0.41人民币的5.9倍,较现价2.19港元有30.6%的上升空间,首次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