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男子拾信用卡 试出六连号密码盗取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刘国成 通讯员 张连升

  男子街头拾获银行信用卡,两次尝试轻松“破译”六连号密码盗取万元现金。近日,山海关警方通过银行监控系统,成功破获一起利用捡来的银行卡进行盗窃的案件,警方提醒市民,银行密码不宜设置六连号。

  今年4月29日,山海关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接到陈某报警电话称,他将一张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不慎丢失,卡内有的一万余元已被人取走。接警后,南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首先,办案民警通过详细了解报案人所提供的信用卡账号及姓名,调取了工商银行某分理处取款记录,发现陈某信用卡内存款先后在工商银行山海关某分理处、工商银行一自动取款机等地被人取走。当办案民警通过反复查看监控录像与被害人陈某的信用卡消费记录进行比对,果然发现在一笔支取记录中是由两名男子在案发时间段从取款机将现金取走的。据此判断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日,办案民警对案发时间段的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发现两名男子中一人曾经在银行柜员机上查询低保卡账户信息。在山海关区民政局的协助下,民警得知该低保卡为山海关某小区的一位年近70岁老人所持有。得知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在公安网上调取该老人的家庭成员等有关信息,民警发现老人有一个儿子,体貌特征和监控录像里的王某极为相似。

  5月26日凌晨4时许,民警将刚刚潜入家中的王某当场抓获。经过审讯,王某承认和陈某一起,用捡来的银行信用卡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

  王某(男,现年40岁)、陈某(男,现年35岁),两人均无正当职业。4月20日,两人在山海关人民医院附近捡到一张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二人先是来到某大厦下面的工商银行自动取款机,输入六个8,尝试着银行卡密码,没有成功。之后,又来到工商银行山海关某分理处,陈某将捡来的银行卡插入取款机,用六个0尝试着银行卡密码,这次取款机提示密码正确。紧接着,两人便在工商银行山海关某分理处提取现金一千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先后在正大公司东门口工商银行自动取款机、某大厦下面的工商银行自动取款机等处,将卡内的一万余元现金全部取完并进行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关城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另一名嫌疑人陈某。警方提醒市民,设置信用卡密码时,不要图省心,千万不要设立六个6、六个8、六个0等易解密码,不给犯罪嫌疑人留下任何作案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