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姜伟新:采取措施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8日表示,各地要把加强质量管理贯穿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全过程,真正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姜伟新是在此间举行的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

  “十二五”时期,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3600万套,其中今年要建设1000万套。在短时间内集中建设如此量大面广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工程质量管理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

  为此,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切实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层层负责的工程质量责任制,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质量管理制度,任何人都不得擅自简化基本建设程序。

  大力强化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要在工程建设全过程实施最严格的质量监督管理。凡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发生质量问题的,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对问题查处情况进行挂牌督办,对市县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凡是发生重大质量问题的,住房城乡建设部将实施重点督办,并进行通报,必要时直接查处。

  认真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执法检查。今年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组织开展以保障性安居工程为主的全国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各地自查工作要做到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检查出的问题要坚决整改,严肃处罚,特别要强化企业资质、人员资格和招投标等方面的处罚,强化对不良行为的曝光。

  住房城乡建设部还要求,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更要注重做好建筑安全生产工作。

  据介绍,2011年5月,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40起、死亡52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减少30起、死亡人数减少2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