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小川会见拉加德 未见央行正式表态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专栏)于6月8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部长拉加德,双方就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专栏)参加了会见。

  央行的这份新闻通稿没有透露任何中国支持拉加德参选IMF总裁的信息。此前新华网消息,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专栏)8日在中南海会见拉加德,听取了拉加德希望参与竞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情况介绍。双方还就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戛纳峰会、国际金融机构改革、国际经济规则和标准改革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来中国之前,拉加德访问了巴西和印度。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周二表示,印度并未承诺支持法国财长拉加德出任IMF新总裁,该国正与其他金砖国家积极协商,目前各国对总裁候选人意见不一。路透社引述巴西政府消息人士称,巴西倾向支持拉加德出任IMF新总裁,因为她更具全球影响力以推动IMF朝此方向改革。不过,巴西暂未有官方表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总裁因性丑闻被捕辞职之后,新总裁选举开始,目前欧洲各国和G8领导人都表示支持拉加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