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绍兴:QQ群里做生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县域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下,团购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消费者抱团采购,图的是便宜,实惠,如果卖家抱团销售,到底是为哪般呢。在浙江绍兴县就有一个专门为坯布经营户开设的QQ“生意群”,建立不过十来天,生意却异常红火。

  非凡纺织有限公司 刘伟(微博)说:“就这段时间雪纺很好卖嘛,这里供应商货也紧张,我在QQ群里发布一个信息,我需要这个雪纺,有人就说我有,什么价格,这个事情很好办了,不用到市场里找来找去了。”

  想当初绍兴县轻纺城筹建这个QQ群,是为了让经营户多一条反映问题的渠道,结果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QQ群成了经营户提供信息交流和宣传服务的平台。在这个QQ群里,每个成员都是以门市部的门牌和招牌为代号,大家就像一个战壕里的战友,紧密合作,互通有无。

  旭东织造柯桥办事处 黄发刚说:“现代社会竞争比较激烈,信息就是财富,效率就是利润,有时候便捷的沟通渠道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平台,不管是对采购商来说,还是对于我们经营户来讲。”

  从5月6日建立到现在,QQ群已经吸引了197名经营户,每天,这里发布的采购信息多达上百条。

  而看到了商机的轻纺城,也准备逐步将电子商务引入日常的经营管理。

  中国轻纺城坯布市场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钱雪平说:“通过QQ群、免费采购电话、还有6月28日我们要开通的坯布市场网,还有配合一些纸质宣传,我们将组建一个非常完整的,全方位的、立体的宣传和服务平台,让经营户做大做强,让市场知名度更大。”

  浙江绍兴:沈旻雁 冯海青 王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