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海盐:淘宝网上卖农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县域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海盐县的养鸡专业户叶沈娟,最近顾不上去鸡棚打理,而是天天守在电脑前,忙着跟人聊天。

  淘宝网培训班学员养鸡专业户 叶沈娟说:“台州的黄岩区,他说今天要过来,他租了一片树林,所以他想饲养一下这个黑鸡,所以先过来抓500只到600只,先去饲养一下。”

  叶沈娟做养殖已有15年了,目前,鸡场内有乌鸡、贵妃鸡、珍珠鸡、火鸡等十几个品种,5000多只种鸡,年销售苗鸡50多万羽,但是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本地市场已经饱和,销售遇到了瓶颈,从今年4月初她把自己养的乌鸡挂到网上后,来光顾的人就络绎不绝,销路一下子就打开了。

  养鸡专业户 叶沈娟说:“一年要是行情可以的话,一年是以前是7、8万,现在,提高到10万以上。”

  过去,别说开网店了,叶沈娟连电脑都没摸过,想到利用网络销售自家的鸡,都是因为参加了海盐县专为农户开设的网店培训班,而同是培训班,葡萄种植大户何华军去年就利用网店为自己增加了近十万元的收入。

  淘宝网培训班学员葡萄种植大户 何华军说:“主要是通过这个网站,扩大那个销售客户群,苗(葡萄)木大部分客户都在外省。”

  目前,依托网络实现农业再创业的风潮正在海盐快速发展。仅仅通过培训班开设网店创业的农户就达到了88位。

  浙江海盐:毛星星 徐超 叶勤

搜索更多 叶沈娟 农产品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