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联建成无卡交易处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联河南省分公司获悉,中国银联联合相关各方推出的“银联在线支付”和“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两项业务当日亮相。这标志着中国银联在依托现有银行卡交易清算系统基础上,建成了开放式无卡交易处理平台。

  据介绍,“银联在线支付”是中国银联为满足各方对网上支付服务的需求而打造的银行卡网上交易转接清算平台,为用户网上缴费、慈善捐款、商旅预定、信用卡还款、境内外网上购物等诸多网上业务提供支付服务。用户通过网络、手机方式订购商品和缴费,无需刷卡,只需提供卡号和相关认证信息就可完成支付。同时,该平台已经与铁路网上售票电子支付系统对接,有望实现铁路网上购票。

  “银联互联网手机支付”则是“无卡支付”方式在手机终端的应用。用户通过安装在手机上的客户端,注册并关联银行卡,即可随时随地、轻松完成“银联手机支付”平台所支持的各项业务。

  据介绍,目前,中国银联已与157家银行签署相关业务协议,并已有60多家银行接入无卡支付服务平台,支持此次推出的两项无卡支付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