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证交会调查高盛与利比亚基金的交易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高盛集团及其他金融机构与利比亚主权财富基金的交易活动展开调查,以查明这些公司是否违反海外行贿法。

  据《华尔街日报》今天援引知情人士话称,美证交会正在调查高盛与利比亚投资局之间的关系,调查的重点包括高盛同意向利比亚主权基金支付的5000万美元费用,以帮助该基金挽回损失。但这笔款项并未支付,因为在今年2月利比亚动乱爆发之前,高盛与利比亚的谈判就陷入僵局。

  但款项未支付的事实并不能让高盛免于被追究相关责任,因为根据美国的反海外行贿法案,美国企业不得向外国政府官员或国有企业的员工行贿,也包括主权财富基金的员工。(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