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出台扶持措施 物流板块弱市中面临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出台扶持措施 物流板块弱市中面临机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武斌报道: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促进物流业发展的八项措施,分析师认为将为弱市中的物流板块带来机遇。

  国务院公布的八项措施包括:一要切实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二要加大对物流业的土地政策支持力度;三要促进物流车辆便利通行,降低过路过桥收费;四要改进对物流企业的管理;五要鼓励整合物流设施资源;六要推进物流技术创新和应用;七要加大对物流业的投入;八要促进农产品物流业发展。

  东方证券分析师刘俊认为,政策支持或成为物流业发展的催化剂,物流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将迎来快速发展和全面升级的良机,物流业的春天即将来临。刘俊建议关注三类公司:一是掌握行业发展关键要素的物流企业;二是未来能够实现资源整合、规模和协同效应,具备价值链上下游扩张能力的物流企业;三是通过全程物流、综合服务和供应链管理增加客户黏性、攫取附加利润的物流企业。重点推荐开拓粮食与食品安全溯源业务的航天信息、铁路冷链物流的独家经营者铁龙物流、全程供应链管理服务发展的建发股份,以及已初步建立全国农批市场网络覆盖、受益于国家下一阶段农产品物流体系重构的大型农产品物流中心建设龙头的农产品,另外,建议关注永辉超市、飞马国际、外运发展和中储股份等相关受益公司。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周晔则认为,物流服务有望转而成为内需升级的助推器。建议重点关注三类物流行业的“优等生”:一是综合服务型的现代物流企业;二是面对快速增长的子行业需求的物流公司,主要包括冷链物流(食品消费的升级)、铁路物流(铁路货运有效需求增长)、自动化物流系统(劳动力成本上升和产业升级);三是具备较强的子行业整合能力,主要包括钢铁物流、铁矿石物流、纸浆物流和金属板材配送。遵循以上思路,建议重点关注农产品、外运发展、铁龙物流、澳洋顺昌、飞马国际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