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首季船只港口货物及货柜统计与去年同期相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6月09日消息,统计处公布,2011年首季船只、港口货物及货柜统计。港口货物吞吐量与上年同期相若,为6270万公吨。当中,抵港及离港港口货物均与上年同期相若,分别为3590 万公吨及2680万公吨。

  第一季经季节性调整的港口货物吞吐量,较上季下跌4%。当中,抵港及离港港口货物分别下跌5%及2%。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列可以进行更有意义的短期比较,有助辨析其趋势上可能出现的变动。

  第一季的海运货物较上年同期上升3%,达4 320万公吨,而河运货物则下跌6%,为1 950万公吨。

  进口货物较上年同期下跌2%,为1 830万公吨,而抵港转运货物则上升1%,达1 760万公吨。至于离港港口货物中,出口(包括港产品出口和转口)货物较上年同期下跌3%,为920万公吨,而离港转运货物则上升2%,达1 760万公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