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调仓打飞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发自《投资快报》

  记者 高超

  本报讯 周三银行股砸盘,地产股拉升,最终A股市场探底回升,沪深股指小幅收高,K线图呈现探底之后的三连阳走势。据记者了解,近期保险、公募借大盘在阶段性低位的良机加速调仓,地产股在持仓权重的比例有所上升,前期回调充分的医药等消费类个股重新受到机构重点关注。受访的业内基金经理对本报表示,未来市场存在较为明显的结构性反弹机会,但由于通胀未有明显改善,扩容压力不减等因素,不宜对大盘指数的反弹高度寄予过高期望,大幅加仓时机也还未到。

  机构增仓地产 抛弃银行

  近期一直保持低调的地产股昨日显著走强,而银行股却在再融资压力增大的预期之下集体回调。盘面看,虽然股指整体表现一般,但个股行情活跃,涨停的品种主要集中在二线地产、稀土概念等题材之中。

  据记者了解,业内不少基金经理近期适当调升了地产股在总持仓中的占比,据分析,增持的原因是“估值合理,前期配置过低,且未来进一步调控的压力不会显著超出预期”。

  对于银行股,基金经理们则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上海一家公募基金投研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虽然银行股静态估值够低,但其远期前景却并不乐观,“无论地产调控失控或显著奏效,银行都是最终的买单者,简单看以2010年业绩计算的市盈率毫无意义”。

  另据了解,QFII等机构对白酒、品牌医药类优质消费股的热情呈上升态势,“尽管目前尚未大幅回补仓位,但不少基金经理都重新让手下研究员加大对消费类公司的调研力度,以期找到成长性可靠的投资品种”,香港一位QFII人士告诉记者。

  扩容压力不减 反弹预期见好就收

  据记者了解,目前业内机构普遍把正在发生的反弹作为小级别机会来把握,敢于大幅加仓的基金经理并不多见。

  据分析,大家目前主要担忧两方面的不确定性,一是通胀压力迟迟得不到有效缓解,紧缩政策又导致实体经济“缺血”;二是随着地产调控的深入,银行所面临的经营环境不确定性增大,按此发展下去,增加对地产相关信贷资产的拨备力度只是早晚的问题,银行处于谨慎考虑,未来有源源不断的再融资需求,这对二级市场来说始终是无形的压力。

  一家公募基金的投研负责人认为,由于审批制度等深层次的原因,中小板、创业板的扩容和套现压力短期内难以缓解,“尽管估值风险较前期显著释放,但要指望市场资金重新大规模追捧成长股,显然还不够火候”。

  发自《投资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