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王话你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运动心情:震荡市短线交易取胜

  发自《投资快报》

  记者 李燕娜

  一天成交次数达百次以上,如此高效的交易令人叹为观止!凭借着出色的短线交易,期王争霸赛选手“运动心情”参赛以来一直领先,截至昨天以25.98%的收益率跻身排行榜前三甲,展示了超强的操盘能力。在专访中,“运动心情”提到,在震荡市中日内短线交易是获得高收益的武器。

  查阅“运动心情”的交易明细,给记者的感觉就是“多”。仅6月2日一个交易日,“运动心情”全天交易209次,平均每分钟交易一次,每次赚一点,将财富积少成多。不仅是交易次数多,“运动心情”交易的品种也多,在比赛期间,他反复操作的品种包括棉花、棕榈油、橡胶、豆油、白糖等。

  “我不会理会是什么交易品种,只要有机会就会出击。”“运动心情”表示,不同的市场走势需要制定不同的操作策略。“在震荡市中,我是以高抛低吸为主,操作得比较频繁,基本上不持仓过夜。在趋势市中,我会重仓过夜,持仓的时间也是很久的,直到趋势发生改变为止。”“运动心情”提到,目前很多品种都处于震荡市,因此日内短线操作就是主要策略。日内短线交易精神必须高度集中,赚取的是当天交易的波动利润,追求高胜率、小盈利的机会。

  在交流中记者了解到,“运动心情”进入期货市场已经有3年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几乎每天的交易策略都是由“运动心情”与其账户指导者广州期货成都营业部研究员周勤一起商讨制定。周勤的指导建议对他的成功操作可谓功不可没。

  据周勤介绍,日内交易这种方式,严格止损是最大的纪律,“运动心情”就很好地遵循了这一点。一旦对趋势判断错误,他必定会在日内平仓,隔夜出错后也能够及时在早盘平仓,严格控制止损。如“运动心情”曾持有豆油过夜单80多手,第二个交易日开盘亏损幅度达到10%,他马上平仓止损,纠正前期的错误,并立刻反手操作。通过止损和反手操作,收盘时“运动心情”不仅填补了亏损,还获得小幅盈利。

  记者发现,比赛中“运动心情”往往重仓交易。他又是怎样在重仓交易和严格止损中取得平衡?对“运动心情”交易手法非常熟悉的周勤告诉记者,由于双向交易、T+0、保证金等交易机制,因此如何有效管理资金是交易成功与否的关键一环,仓位控制与止损额度息息相关。止损严格,仓位便可以相对放宽;相反,止损宽松,仓位就需要控制得严格。

  发自《投资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