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宽带资本设立人民币基金 社保基金投资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该基金由宽带资本作为发起人,国科控股、全国社保基金作为关键投资人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近日,社保基金与宽带资本签署投资协议,投资5亿元于宽带资本设立的人民币基金——天津诚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由宽带资本作为发起人,国科控股、全国社保基金作为关键投资人。

  宽带资本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最大的专注于TMT领域专业投资管理团队之一,目前管理资金总量超过7亿美金。宽带资本管理的第一支美元基金投资了包括世纪互联、东方龙、旅游卫视等项目,成功退出的项目包括电影社区类网站时光网、旅游卫视等。

  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基金能够进入一些受政府投资政策限制的领域,如出版、传媒等。宽带资本此前曾投资第一财经项目。

  宽带资本的创始人田溯宁曾参与亚信、中国网通的创业及管理,主持过收购亚洲环球电讯、电讯盈科等多个中国电信史上的经典收购兼并项目。近两年,田溯宁专注和致力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领域的投资和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