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国营企业员工举行罢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希腊国营企业员工举行罢工,以抗议政府的私有化计划,而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将召集内阁讨论额外紧缩措施与私有化计划。

  综合媒体6月9日报道,希腊国营企业员工周四(6月9日)举行罢工和示威活动,抗议希腊政府为了获得国际援助而推行的私有化计划。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将召集内阁讨论今年以及2015年之前的额外紧缩措施,并将这些措施递交至议会进行投票。帕潘德里欧以及麾下的政府部长近期承受了其所在社会党的内部批评,其一系列会议讨论的计划包括2011年规模为64亿欧元(94亿美元)的开支削减与税收上调措施、2012年至2015年之间实施的中期紧缩计划、规模为500亿欧元(730亿美元)的私有化计划。

  国有企业的员工打出了“我们拒绝贱卖”的口号,正在举行全天罢工。公共交通部门的工人于早晨停工,港口工人、邮政与银行员工则呼吁举行为期24小时的罢工。电视台技术员工与国有广播电台记者同样加入了罢工行列。有两宗游行示威活动计划在雅典举行,并且范围更广的罢工可能在6月15日举行。

  可能出台的最新紧缩措施已经引发了公众愤怒,上周日(6月5日)希腊民众聚集在雅典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举行了抗议活动。

  虽然帕潘德里欧所属的泛希腊社会运动党(PASOK)对于政府部长的批评愈加激烈,但没有人直接表明会在议会投反对票,在300人的议会中,PASOK拥有6个席位的优势,处于多数地位。

  自2010年5月以以来,希腊一直依靠IMF与其他欧元区国家提供的1,100亿欧元援助贷款,以防止其大规模债务出现违约。作为交换条件,希腊采取了一系列的紧缩措施,包括下调公务员薪水、削减养老金以及增加税收。但是这些措施仍然不够,目前的情况非常清楚,居高不下的利率水平几乎肯定会阻止希腊在下年进入国际市场借款。

  希腊有很多目标都未能达成,而希腊目前又不得不推进新的开支削减与增税措施。虽然这些计划的全部细节尚不清楚,但有消息称燃料、房地产、软饮料与烟草方面的征税可能上调,餐馆与酒吧的征税同样可能增加。不需要纳税的门槛可能大幅降低,领取退休金人员的纳税金额同样可能提高。

  (王洋(专栏)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