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财政今年拨付50亿元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2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 (韩洁、藏瑾)财政部9日发布消息说,中央财政已于日前拨付5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2011年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重点支持中西部地震高发、人口稠密地区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校舍安全工程。

  财政部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1年,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校舍安全工程专项资金140亿元。

  财政部、教育部要求,各地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筹措工程资金,本着“安全、必需、节俭”的原则,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保证质量,全面完成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

  目前全国有近40万所中小学、200多万栋校舍,这些校舍是否牢固,直接关系着近2亿中小学生、1300多万教职工的生命安全。

  为把校园建成师生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从2009年开始,中国决定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用3年时间,对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洪涝灾害易发地区、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各级各类城乡中小学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抗震加固和迁移避险,提高综合防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