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4月份贸易赤字缩小6.7%大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2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间消息,美国商务部周四报告显示,4月份的贸易赤字意外缩小,原因在于美国出口增长创下纪录,而从日本的进口大跌25%以上。4月份的贸易赤字缩小6.7%,总计达437亿美元,远低于480亿美元的市场平均预期,3月份经修正贸易赤字为468亿美元。

  美国3月至4月从日本的进口剧减30亿美元。美国从日本和其它供应商进口的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减少28亿美元,部分反应了日本地震海啸及核事故后供应链的中断状况。

  贸易赤字缩小幅度超预期对美国第2季度的经济增长应该是一个积极信号。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承认美国经济增长已放慢,但并未暗示央行考虑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方案。

  贸易赤字缩小是在进口原油价格节节攀升的情况下实现的。原油平均价格已升至每桶103.18美元,为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价格。不过,原油进口量下滑推动美国4月份原油支出走低,再加之从日本的进口锐减,当月美国进口总额下降0.4%至2192亿美元。

  受弱势美元推动,4月份的出口增长1.3%至创纪录的1756亿美元,其中工业品、原材料、资本货物出口领涨,食品、饲料、饮料、消费品、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次之。

  备受关注的对华贸易逆差4月份增长近20%至216亿美元,逐渐逼近去年创纪录的2730亿美元。(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