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丹利今日挂牌深交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国内最大的高塔复合肥生产企业之一史丹利(002588)今日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史丹利本次首次公开发行3250万股,发行价格为35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为26.12倍,募资所得将用于山东临沭 80 万吨/年、山东平原二期32 万吨/年、广西贵港一期9 万吨/年和二期20 万吨/年等新型复合肥项目。

  史丹利专业从事高浓度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的生产和销售,是一家拥有高塔复合肥技术、产品结构丰富、生产基地全国分布的技术型复合肥生产企业,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高塔复合肥生产基地,其产品品牌已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复合肥品牌之一。

  本次募投项目达产后,史丹利的产能将大幅提升74%,达到331万吨/年。其中,临沭项目拟建成两条40 万吨/年高塔熔体造粒复合肥生产线,总投资3亿元;平原二期项目拟建成一条10 万吨/年高塔熔体造粒复合肥生产线及两条11 万吨/年滚筒双烘双冷复合肥生产线,总投资1.2亿元;贵港一期项目拟修建一条9 万吨/年滚筒双烘双冷复合肥生产线,总投资2,000万元;贵港二期项目拟修建一条20 万吨/年高塔熔体造粒复合肥生产线,总投资7,000万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史丹利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将会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提高盈利能力,巩固公司在高塔复合肥方面的领先优势。同时,由于公司此次募投项目所处的地理位置覆盖了山东、河南、江苏、安徽、陕西、广西、云南等我国主要粮食产区,因此能够大幅降低其原材料及物流等方面的成本,有效推进公司的区域布局发展战略。此外,随着生产能力的提升,公司的存货周转率将大幅加快,能够有效调节并规避因库存原材料和存货价格变动而引起的风险,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粮价上涨的大背景下, 史丹利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优异的品牌知名度以及合理的区域布局,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潘建明 林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