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9日收盘基本持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铜9日收盘基本持平,收复了早盘因美元走强导致下挫的大部分失地,因交易商将焦点转向智利的供应中断和秘鲁的政治风险。

  综合媒体6月9日报道,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铜9日削减了早盘跌幅,收盘基本持平,尽管美元走强,但智利的供应中断和秘鲁的政治风险支持铜价回升。

  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暗示有可能会在7月份升息后,美元走强,令铜价承压。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特里谢发表讲话,他表示该央行目前将维持基准利率在1.25%不变,重申将“高度警惕”通胀的上行压力。此外,特里谢还指出欧洲经济持续存在问题,援引希腊的主权债务问题和银行业两方面的忧虑。

  此消息打压欧元兑美元下跌,令以美元计价的期铜承压。欧元兑美元最近报于1.4512,较8日纽约尾盘的1.4582下跌。

  美元走强抑制期铜等以美元计价的资产的需求,这会令其对外币持有者更加昂贵。

  但铜和其他基金属9日打破了与美元走势负相关的关系。

  智利国有矿业公司Codelco旗下特尼恩特(El Teniente)铜矿供应中断继续支持价格。在4日当周周末的一场合同工人罢工升级为暴力事件之后,特尼恩特矿继续以40%的产能运作。特尼恩特的年产铜量为40万吨。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表示,即使到18日当周周初产量恢复正常,也会导致铜减产6,600公吨,大约不到该矿年产量2%。

  在秘鲁,这个继智利之后的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竞选总统的左翼民族主义党主席乌马拉(Ollanta Humala)重申他的承诺,将对该国的采矿业征收暴利税。乌马拉在接采媒体采访时称,“暴利税将如期进行,现在仍不确定的是征收的数额,这将有助于保护采矿公司的竞争力。”

  秘鲁4月份铜产量同比下滑12.61%至88,481公吨,因很多主要的矿山产量下滑。

  交投最活跃的COMEX 7月期铜收低0.10美分,报收于4.1075美元/磅。

  交投清淡的COEMX 6月期铜收跌0.15美分,报收于4.103美元/磅。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