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永:国际板被过度看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长沙讯 “国际板的推出,在消化热钱方面会有一定作用。目前A股市场投资者对这个事有点反应过度了。”何兆烽,国际知名会计事务所安永中国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昨日在湖南一场企业上市论坛上向记者透露,从监管层的角度来看,国际板的推出已经板上钉钉,很可能下半年将会有第一家国际板公司亮相。当前A股市场整体偏弱,何认为A股投资者对国际板过于悲观。

  何兆烽认为,国际板有希望吸引一些优质的红筹公司回归中国投资者视野,比如中国移动等。国际板也有望成为消化热钱“池子”的一部分。国际板推出并不存在重大障碍,只是在等合适机会。不过,何也表示,国际板在估值方面确实会对A股构成一定的压力。从沪深300市盈率来看,目前已经接近历史底部。何兆烽认为,目前A股市场是蓝筹公司估值过低,高风险公司估值过高,存在着结构型失衡。国际板推出后,对蓝筹公司并不会有太多压力。

  作为曾经助力三一重装、澳优乳业在港成功上市的知名中介机构,在昨日的论坛上,安永吸引了省内数十家拟上市公司参会,包括湖南高速、心健大药房、金桥集团、绝味食品和顶立科技等都对赴港融资有所期待。记者 卜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