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9日收盘小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到欧洲通胀压力高企以及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COMEX期金9日收盘小幅反弹。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0.3%,至每盎司1,542.70美元。

  综合媒体6月9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9日收盘小幅走高,因欧央行发出7月加息信号可能会提振欧元,且原油和谷物价格上涨。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4美元,至每盎司1,542.70美元,涨幅0.3%。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9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称,有必要对通货膨胀压力保持“高度警惕”,这一措辞被广泛解读为该行将在7月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

  分析师称,欧洲央行抑制通货膨胀的强硬态度可能会提振欧元兑美元走势,从而增强贵金属的吸引力。美元走软能增强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吸引力,因为用其他货币购买大宗商品将变得便宜。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9日上涨的另一原因是追随原油市场走高,在原油价格走高时,投资者对通胀或通胀预期的担忧情绪也会有所增强。

  此外,惠誉9日表示,德国财政部提议的希腊解决方案可能被视为令投资者蒙受损失的债务交换。但惠誉很难想象债券持有人有动力同意希腊债务展期,令投资者受损的债务交换将可能导致希腊评级被调降至“C”。

  瑞银投资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围绕希腊的事件风险、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以及经济较长期疲软的可能性,黄金区间波动的情况不可能持续。

  白银和其他贵金属亦上涨,COMEX 7月白银期货涨80.4美分,至每盎司37.424美元,涨幅2.2%。COMEX 9月钯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6%,至每盎司818.50美元;7月铂期货结算价涨0.7%,报每盎司1,844.70美元。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表示,基于对以钯消费进行衡量的汽车销量的预期,仍将钯金目标价定为950美元/盎司;从基本面看,700美元/盎司将成为钯金价格的底部。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