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型轮胎产商买入橡胶船货 中国买兴不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贸易商称,普利司通等大型轮胎产商买入即期橡胶船货,但中国买兴不振令市场承压,因其国内车市降温且国际胶价高启。

  综合媒体6月10日消息,贸易商周四称,亚洲地区大型轮胎产商买入即期发运的橡胶船货,然而市场仍难觅中国消费商身影,这令市场承压。

  至少自3月以来,中国消费商的买需下滑,因其开始转向消耗国内库存,中国政府取消多数汽车消费刺激措施之后,中国汽车市场开始降温。

  印尼产地7月发运的SIR20等级橡胶周三稍晚报每公斤4.66美元,买兴来自日本最大的论坛产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等消费商。

  周四卖家报价为每公斤4.67美元,但未有交易达成。

  马来西亚SMR20等级橡胶换手价报每公斤4.67-4.68美元,但泰国RSS3和STR20橡胶没有交易达成。

  一位新加坡的交易商称,普利司通正在买入印尼橡胶,但似乎没有人在追涨SMR20等级橡胶。他认为,如果泰国和其他产地的橡胶之间的价差缩小,估计STR20等级橡胶需求会有所改观。

  自2月触及纪录高位每公斤6美元上方之后,现货橡胶价格已经下滑了约20%,因受TOCOM橡胶期货跌势拖累,且市场担心中国紧缩货币政策将殃及需求。

  通用汽车称,5月中国销售量同比减少2.7%,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因中国汽车市场降温。

  泰国南部的一位交易商称,过去数日,几乎没有即期发运的泰国橡胶达成交易,或许是价格过高。市场非常冷清,但有消费商对10月或更远期发运的橡胶询价。中国消费商缺席令市场需求大面积缩减。

  泰国RSS3等级橡胶通常被视为现货橡胶价格的基准,目前7月发运的该等级橡胶报每公斤5.15美元,而2月中旬时曾上涨至每公斤美6.40美元。

  STR20等级橡胶报每公斤4.70美元,较印尼等级橡胶每公斤高于4美分。

  交易商称,来自轮胎产商的需求和泰国主产区供应紧俏将抵消中国消费商离场带来的压力。

  ANRPC称,2011年全球天然橡胶产量料增加至993.6万吨,低于之前预估的1002.5万吨,因印尼和菲律宾下调产量目标。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