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拟9个月完成公租房投建计划 资金构成不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市今年计划用9个月完成全年的公租房投建计划,全年拟建1350万平方米。

  虽然该市国土房屋管理局及所辖的公租房管理局日前未能提供5月底前该市公租房开建的总量,不过,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曾在该市公租房第二次摇号配租的电视直播现场讲话中披露,截至今年4月底,今年应开工建设的1350万平方米公租房中的40%已经开工。

  这意味着,到今年4月底,重庆市已经开工的公租房面积达540万平方米。而去年,重庆市已开工建设了1300万平方米公租房,约合20万套。

  “如果以‘保障性住房’口径计算,重庆市今年实际计划投建的保障房(含公租房)应为49.6万套,占全国投建总量的5%。”黄奇帆说,“其中公租房20万套,廉租房17万套,另有10多万套危旧房、城中村、棚户区拆迁、改造。”

  重庆市副市长凌月明本月初在该市公租房第二次摇号配租新闻发布会上称,到目前为止,全市共实施廉租保障22.24万户,其中主城是9.3万户;危旧房棚户区改造40.1万户,其中主城36.48万户。他认为,重庆市2010年的城镇常住人口为1500万,其中517万户是城镇居民。据此测算,目前该市的保障住房达到了15%。而国务院要求各省市到2015年住房保障要达到20%的目标。

  据悉,重庆市政府此前提出的住房双轨制政策目标是,该市60%~70%的住房由商品房解决,另30%~40%由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解决。也就是说,当地政府自己提出了一个比国家要求高一倍的保障房建设目标。由于当地相关主管部门对保障性住房及其中的公租房的资金筹集及用度三缄其口,因而暂时无法确认重庆市的保障房资金来源构成及用度情况。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公租房
  • 重庆
  • 资金构成
  • 保障性住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