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葛兰素史克抗生素被检出塑化剂 大陆亦有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继6月7日,我国台湾地区媒体曝出GSK所产的抗生素 “安灭菌”被检出塑化剂DIDP之后。6月9日,香港特区卫生署也报告称在检测葛兰素史克法国制造的安灭菌样本时验出含塑化剂,相关结果已通告医管局。

  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关部称该药物亦在中国大陆有销售,“在中国大陆该规格药品名是‘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糖浆)’,且作为处方药销售。葛兰素史克已从台湾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获知安灭菌的样品中检出DIDP成分。公司确认没有在生产过程中故意添加DIDP,并正积极调查其来源和进入产品的途径。”

  此外,葛兰素史克在声明中还强调,台湾相关监管部门在安灭菌样品中所检测出的成分是DIDP,而非之前台湾媒体报道的在饮料、食品等中检测出的塑化剂DEHP。不过二者均属塑化剂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