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希拉里-克林顿将出任世行行长 美国务院否认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0日讯(李辉)美联社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周四发表声明否认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将出任世界银行行长。声明中说,有关此消息的报道纯属无中生有,希拉里并没有与白宫就此事展开磋商。

  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访问的希拉里-克林顿的发言人菲利普-莱因斯(Philippe Reines)说:“此类报道毫无根据。”他说:“希拉里没有与白宫也没有与任何人谈及此事,她已经表示对世界银行行长职位没有兴趣——即使有这样的工作机会她可能也不会接受。”

  希拉里曾在此前公开表示,她不计划在美国国务院任职4年以上。有白宫人士称,克林顿已经表示其有兴趣出任世界银行行长,前提是该行现任行长罗伯特-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在2012年中期任期届满时离职。

  世界银行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正在挪威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周三在奥斯陆的一个会议上被问及“世界银行行长是否一直应该由美国人担任”的问题时他没有给出明确表态。

  有传闻说,希拉里-克林顿已经公开表示如果奥巴马连任成功她无意继续出任国务卿,也无意参选副总统或者出任国防部长。

  按照以往的惯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直都由欧洲人担任,而世界银行行长则一直都由美国人出任。到目前为止,世界银行行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务一直都由男性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