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未来或加息 美元金价同步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分析:

  周四(9日),昨天欧洲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引发市场关注,由于欧洲通货膨胀水平高企因此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可能加息。但随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继续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引发市场波动,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在利率决议后发表声明称考虑到物价水平的上涨欧央行将在7月加息欧元随之向下回落。欧元的下跌造成美元指数的大幅上扬,此外黄金价格也出现明显上扬,这可以被理解为市场因欧元回落而转向收益率更高的投资品种,同时欧洲问题时断时现也是美元与黄金价格通胀的重要原因。

  周边市场消息:

  昨天,欧洲市场两大央行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尽管通胀形势日趋严峻,但希腊债务危机阴云依然笼罩整个欧洲,全球经济也渐显疲态,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昨日两大央行相继宣布维持各自基准利率不变。但特里谢表示,有必要对通胀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分析人士认为,这使欧洲央行下月加息的概率增大。即便有加息的预期,但是昨天欧元兑美元依然疲软,未来一段时间受制于希腊债务危机的问题,欧元仍将弱势整理。

  黄金基金&期货报告:

  截止至6月10日,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的最新持仓量报1211.56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COMEX8月主力合约上一交易日成交量报104206手;

  合约全天收涨4.0美元/盎司,收盘报1542.70美元/盎司,日内交投区间1534.60-1549.10。

  今日指南:

  从昨日黄金价格的走势来看,今日预计金价将可能出现上扬的格局,关注1552美元上方阻力,若突破该线阻力金价可能向1570美元附近的历史高位迈进。

  国际现货金波动空间:[1535-1552]

  国际现货银波动空间:[37.5-38.3]

  国内上海金波动空间:[320.8-323.8]

  国内上海银波动空间:[8000-8280]

  上海千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