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用假证办信用卡透支12万 信用卡诈骗牵出案中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北网6月10日讯 男子张某伪造一份房产证,只为能办理银行卡透支。当他疯狂透支12万被抓获后,警方又调查出一起虚报注册资本的案件。近日,张某受到了应有的法律惩罚。

  据南岗区法院法官介绍,大学毕业打了几份工后,张某开办了一家信息咨询公司。为了周转资金,张某打起了信用卡的主意,为了获得较高的信用额度,由于自己没有房产,张某便伪造自己租住的南岗区一高档小区房屋的房产证,并通过房产证的复印件办了一张银行信用卡。拿到卡后,张某频频刷卡透支套现,起先,张某还能按自己能力透支,并按期偿还欠款,但随着透支金额越来越大,张某已无法偿还。几个月的时间,张某便欠下银行12万余元。银行几次向张某追讨欠款,但超出还款期限的几个月后,张某仍没归还,随后银行向警方报案。去年年末,张某被抓获后,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张某在工商管理部门注册信息咨询公司时,用欺骗手段虚报100万元的注册资金。

  近日,南岗区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经审,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二年;以虚报资本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文中所署皆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