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贾康:个税改革应壮大中等收入阶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北京电 (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李萍) 在日前召开的清华大学举行的“腾讯财经20人论坛”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微博专栏)称,个税改革应更清晰鲜明地体现壮大中等收入阶层的导向。

  个税修正案草案受到普遍关注,至5月31日,社会公众提交意见已超过23万条。6月下旬,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对个税法修正案进行二次审议。贾康称,和草案相比,其建议的方案在减税力度、增税力度上都有所加大。建议方案税负无差异点提高到收入24500元,至少可以在一般人心目中看起来,中等收入阶层放在实际收益的覆盖范围之内。月收入7500元至27500元的人群也可以获得进一步的减税,减税程度最大的是月收入12000元的人群,减税额达575元,比草案下的减税额提高了225元。月收入27500元以上的人群是进一步增税的,增税力度最大的是月收入38000元以上,比草案提高了525元。

  “这样可以适当加强个人所得税调整收入差距的作用。”他说,这将起到培育壮大中等收入阶层的导向的作用。如果加上其他的手段,将使我国中等收入阶层有更好的发展,有助于我国形成橄榄型结构,促进社会的长远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