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塑化剂再掀食品安全波澜 小家电自制饮品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一段时间各种负面的食品安全问题让人的神经都紧绷起来,本来随着时间的消逝,人们的紧张情绪好不容易得到了缓解,但近日来,一个陌生的名词‘塑化剂’再次让稍微松口气的人们又变得格外恐慌。

  塑化剂DEHP是一种环境荷尔蒙,对人体毒性虽不明确,但它广泛分布于各种食物内,其毒性远高于三聚氰胺,在体内必须停留一段时间才会排出,长期下来恐怕会造成免疫力及生殖力下降。塑化剂DEHP的作用类似于人工荷尔蒙,会危害男性生殖能力并促使女性性早熟,长期大量摄取会导致肝癌。由于幼儿正处于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发育期,DEHP对幼儿带来的潜在危害会更大。

  这个陌生的名词,本来应该离人们的生活很遥远,因为它是一种工业用的塑料软化剂,禁止添加在食品里。但近日,在台湾地区却首次发现不良厂商在食品中违法添加有毒塑化剂。随着调查的深入,这起塑化剂风波像滚雪球一样愈演愈烈,已经波及大陆及港澳地区。

  现代科技的发展本应是让人们的生活更加轻松,但这一波波的食品安全问题,让人们越来越怀念原生的生活状态,有机农业、家庭烹饪、自制饮品等都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吹捧,这些传统的生活方式已经在城市里吹起了一股健康的清风,成为了一种新的健康时尚。

  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样的健康时尚会不会离我们的生活很远,其实一点也不遥远,小家电的快速发展,让我们以一种更简单、更方便的方式回归传统。买台豆浆机、料理机或者果汁机,只要原料够健康,任何人都可以回归健康的生活方式。九阳健康饮食电器总能贴心地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小难题,当你颇有成就感地拿起一杯自己亲手榨出的果汁时,一定希望它是最棒最新鲜最有营养的果汁,当你希望可以为家人自制一杯爱心的豆浆时,牵一台九阳植物奶牛回家,它们会让你的生活拥有多倍的滋润、多倍的幸福。

  九阳植物奶牛系列豆浆机,是九阳2011年的新款产品,拥有超微原磨、环绕立体加热、智能温控三大豆浆机核心技术,超微原磨技术利用小空间聚流原理,让豆子高效研磨,实现了超微粉碎效果,还原了大豆原香,从而保证了豆浆全面营养的释放,并使豆浆充分乳化,制出的豆浆营养更充分,口感更香浓润滑。同时,采用最新的环绕立体加热技术,让豆浆熬煮更加充分,科学的加热方式使得制作特浓豆浆也不用担心糊底。

  九阳发展至今有17年的历史,对豆浆机进行了12次的技术升级,尤其是豆浆机的核心技术-豆浆研磨技术,已经将“无网”进行了多次升级,从“五谷精磨技术”到“超微精磨技术”一直到“超微原磨技术”,豆浆品质不断提升。九阳不仅在技术上领先,而且主导制定了豆浆机国家标准的实施。6月1日,豆浆机国家标准已经正式实施,豆浆机国家标准的出台,将对行业起到引导作用,也会对产品结构提出一定要求,这在某种程度上将提高入市门槛,迫使企业进行技术升级,许多不达标的品牌也会面临淘汰,为人们的健康生活带来更多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