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高位风险依然存在 深析美联储言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

  昨日美联储表示若考虑收回流动性应该先出售资产负债表中的有价证券,这个消息验证了笔者先前的观点,由于美国债务上限的问题导致美国QE3无法继续执行,但是美国的宽松货币政策在今年不会改变,QE3只不过是形式上的变化而已。

  美国人很聪明如果无法继续发行国债那么他们的债务违约的风险将大大提高,更可能因无法偿还债务而失去AAA最高主权信用评级,美元的低位如被动摇,对谁都没有好处。所以他们选择避重就轻的方式,一方面美其名曰是要收回流动性,一方面出售有限证券用以偿还到期的国债。这样做,即避免了信用评级的下调又变向的保持了市场上充裕的美元来继续刺激经济复苏。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大宗商品的走势依旧可以有理由被看好。

  技术面分析:

  黄金4H图

  黄金上方压力位在1545,1550,1557,1575。下方支撑位在1540,1530,1519,1513。黄金4H图上,黄金从1475上涨到1550附近,昨日价格跌破上升趋势线,由于下跌动能并不强势,昨日再次上涨测试高位1550的压力。目前从形态上看,黄金高位风险依旧存在,目前可能处于4浪引导三角形中调整,因此短线依旧采取低买高卖的操作方式。

  操作建议:

  建议短线交易者:逢低做多于1538,止损1532.5,目标1545,1550,1555。

  逢高做空于1555,止损1560,目标1544,1540。

  建议中线交易者:目标1550目标达到再次减仓,持有低位1475的多单,止损上调至1500保护利润。中线布局在1513附近轻仓试多。

  金汇海纳策略部黄金分析师:张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