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奢侈地块竞价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0日消息,据外电报道,香港房地产开放商昨日暗示,由于大陆和香港升高的利率,香港房价上涨的势头可能进一步放缓;一些开放商未在昨日的地块拍卖中展开竞价。

  香港最大的地产中介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Centaline Property Agency Ltd。)表示,李嘉诚(专栏)旗下的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Cheung Kong Holdings Ltd。)为位于波老道(Borrett Road)的地块支付了116.5亿港元(合15亿美元),这比彭博新闻社130亿港元的预测中值低10%。这个价格相当于26763港元/尺。

  5月地产交易继续此前势头,连续第5个月下滑。在银行4月加速了按揭贷款利率的上调后,香港房屋价格增长总体放缓,流动性逐渐减少。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的香港分析师安德鲁-劳伦斯(Andrew Lawrence)表示,香港房价可能在2012年下降10-20%,上调的利率会使房价在2013年继续下滑10%。

  IG Investment Ltd。的Tim Leung表示,“地产开放商可能不愿为土地支付过多钱,因为那样将减少许多本地需求。开放商在预测他们潜在的房屋销售价格时变得比以前更加谨慎和保守了。如果投资者希望看到房地产市场和低价的上涨,这条新闻可能利空。”(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