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称行业整合对公司利好 全力应赴并购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0日消息,蒙牛乳业总裁杨文俊(专栏)于记者会上表示,国家目前倡导乳业整合,其估计国内40%左右的乳品企业会被整合,但这部分企业市占率小。他认为,乳制品行业整合对蒙牛是利好消息,并指蒙牛目前有60多亿元(人民币)现金,资金充裕,若国内外有并购机会,将全力以赴。

  杨文俊表示,乳制品行业2010年成本上涨超过20%,今年主要原材料价格平稳,一些辅助材料如糖和棕榈油价格有轻微上升。集团通过提高高附加值产品在销售中的比例来抵消成本上涨压力,但亦会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以此判定未来是否调价。

  至于蒙牛会否来港发展,杨文俊表示一定会,即使今年不来,明年亦会。

  关于有报导指乳品协会对三聚氰胺事件的赔偿情况不透明,杨文俊回应,蒙牛会密切关注该事件发展,并且相信乳协可拿出好的结果。

  蒙牛乳业董事长、中粮集团总裁、中国粮油控股(0606-HK)董事总经理于旭波表示,只要有利于蒙牛发展,中粮集团未来愿意继续增持蒙牛。并指中粮入股蒙牛以来,双方合作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