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阴云不散 黄金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隔夜伦敦金上涨6.80美元,报收于1544.30美元,昨晚由于欧央行和英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兑美元有所下滑,提振美元走高,但欧债危机及美国数据差于预期还是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令黄金走高。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小幅高开于320.80元,上午盘期间绕当日均线小幅震荡,下午盘开盘后震荡走低,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阴线,收于320.56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7元,量减仓增。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贸易帐为赤字436.8亿美元,为年内最低水平,预期为赤字488.0亿美元。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2.7万人,少于预期的41.5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低迷。

  欧洲方面,惠誉评级公司周四表示,如果债务交换令投资者蒙受损失,该机构可能进一步调降希腊评级。此外,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四宣布,其已将7家葡萄牙银行的评级置入下调观察名单,并表示,葡萄牙银行业评级调整反映该国主权信用状况面临的压力。

  其他方面,欧央行和英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韩国巴西央行再度加息,印尼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显示发达国家通胀仍属可控,而发展中国家仍需通过加息来抑制国内通胀。

  后市展望:

  隔夜黄金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令欧元兑美元延续下跌,尽管美国公布数据好于预期,但由于欧元下跌的反向提振作用,美元指数还是上涨0.32%,并站稳74点关口。展望后市,欧债危机的阴云不散依然为黄金提供支撑,令黄金在1550美元一线延续高位震荡。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