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加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继续深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候选人之一、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部长拉加德9日在北京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继续深化改革,如果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并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中国在IMF的份额有望继续提升。   针对市场普遍关注的欧债危机,拉加德指出,解决欧元区每个高负债成员国债务问题的方案不尽相同,就希腊而言,重点应推进出售国有资产的进程。

  增强新兴经济体代表性

  拉加德当日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其于8日开始的中国之行成果积极。拉加德称,她与中方官员就当前国际金融形势、IMF改革与中国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拉加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IMF改革的基础是增加包容性和多样性,应增强新兴经济体在IMF的代表性。

  拉加德称,2008年时,中国在IMF中的份额略微超过4%;在改革完成后,中国的份额将提升至6.39%。假如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前进,并继续在国际经济中发挥驱动力作用,未来中国的份额有望继续提高。

  拉加德是在结束了对巴西和印度的访问后,于8日抵达中国的,中国之行是她全球新兴经济体之行的最后一站。

  希腊应加快出售国有资产

  拉加德表示,若当选下任IMF总裁,其首要工作之一是使该组织在全球范围体现更大价值。她称,2010年以来,IMF应对欧债危机的行动是突出的,解决欧债危机是欧盟、欧洲央行和IMF三方联合的重要工作,未来IMF将继续在此进程中发挥作用。

  拉加德称,欧元区须加强合作解决欧债危机,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等高负债成员国“一个也不能少”。但她同时强调,每个国家面临的问题不同,解决方案也各异。对于希腊而言,巩固财政方案的重点在于加快出售国有资产的进程;而爱尔兰的主要问题集中在银行业,必须使该国金融系统尽快恢复正常运转。

  拉加德指出,葡萄牙政党已在削减债务方面达成一致,这将成为该国巩固财政的优势,值得其他高负债成员国借鉴。

  目前,欧盟、欧洲央行和IMF三方已达成共识,希腊债务负担和经济衰退程度远比预期严重,需更长时间才能重塑市场信心,该国恐怕在2012年底前都将无法重返金融市场融资。据悉,各方正考虑推出新一轮援助希腊方案,延长该国债务到期时间,并对其拨付更多援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