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电器召开股东大会 王俊洲魏秋立不再担任董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0日下午,国美电器召开股东周年大会,会上表决通过了董事局人事变动、董事会增发新股授权等8项议案。

  最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股东大会后,现任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将不再担任董事,两人均表示不再寻求连任,现任非执行董事的黄光裕胞妹黄燕虹也将退出管理层。

  国美董事局主席张大中表示,这次董事会的选举去3进2,保持董事会中有11位董事。除刚上任的张大中之外,还包括新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吴伟雄,据悉此人是中港贸易证券法、公司法、商业法方面的专家。

  国美董事会的11位董事分别是,非执行董事兼董事局主席张大中、执行董事邹春晓、伍健华、非执行董事竺稼、Tomas Joseph Manning、ian Andrew reynodls、独立非执行董事王励弘、李港卫、吴伟雄、史羽平、陈玉生。张大中认为,目前的公司架构非常稳定,是公司管理层、经营层和大股东协商的结果。

  此外,对于一季度国美上市公司新开门店只有37家,张大中回应称,在全年新开门店480家中上市部门占260家左右,虽然一季度只有30多家,但每年开店的黄金时间为4月、9月和12月,因此对实现目标有信心。

  此前5月26日,国美电器发布201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报告期内国美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36.77亿元,比2010年同期增长16.08%,综合毛利率由2010年的16.69%增至18.61%。这是董事会主席张大中在国美电器交出的首份成绩单,他对此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