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0日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0日收跌,马来西亚5月份棕榈油库存大增,而出口却小幅增长,引发市场的需求忧虑,但分析师表示棕榈油价格不会大幅下跌。

  综合媒体6月10日报道,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10日收跌,这是市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因马来西亚表示因产出的激增该国棕榈油库存水平已经攀升至1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交投最为活跃的8月棕榈油期货收盘下跌1.5个百分点,报收于3,239林吉特(约合1,072美元)/公吨,为自5月12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棕榈油期货本周下跌了5.3个百分点,为逾2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在10日的一份声明中称,马来西亚5月份棕榈油库存增加14.8个百分点至192万吨,为自201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5月份产出环比增长13.7个百分点至174万吨,为19个月最高产出水平,而出口装船量仅增长了4.27个百分点至140万吨,低于4月份7.8个百分点的增长水平。

  澳新银行(ANZ)驻墨尔本的农业经济学家Paul Deane在10日的报告中表示,棕榈油市场10日迎来一系列利空的经济数据,经济数据拖累市场走低。

  棕榈油价格与2月10日的35个月高点相比已经下跌了18个百分点,因全球最大的两个棕榈油生产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由于有利的天气而产出增长的前景拖累了棕榈油期货市场。研究机构油世界表示,由于拉尼娜消退天气改善提高了棕榈油产出前景,2011年全球棕榈油产量将增长6.6个百分点至4,860万吨。

  侨丰投资银行(CIMB Investment Bank Bhd)分析师Ivy Ng表示,短期会看到一些价格疲态。但是,价格不会大幅下跌,因为人们知道西半球的油料作物的种植和长势并不好。

  他表示,预计价格不会“大幅”下跌,月底棕榈油价格可能会下跌至3,000林吉特/吨。

  独立的市场调查公司Intertek 10日表示,6月份前1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出口装船量增长了22个百分点至395,041吨。而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则表示,前10天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增长27个百分点至411,852吨。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零售价格上涨受限将增加中国的棕榈油进口,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也将明显受益。

  油世界6月7日表示,在过去12个月我国国内植物油库存减少80万吨之后,我国将会进口更多的植物油。油世界的报告预计,7至9月我国的棕榈油进口可能会增长20个百分点至300万吨,因棕榈油和豆油购买价格上涨。

  芝加哥11月交割的CBOT大豆期货电子盘交易中下跌0.8个百分点至13.76美元/蒲式耳,而7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下跌0.8个百分点至56.93美分/磅。

  大连商品交易所1月交割的棕榈油期货10日收盘下跌1.1个百分点,报收于9,180元(约合1,417美元)/吨,而1月交割的豆油期货则收盘下跌0.7个百分点,报收于10,286 元

  (张运输 编译)

   

搜索更多 棕榈油期货 交易日下跌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