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第一季度斯柯达汽车财务业绩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综编 | 来源: 中国经营报

  汽车交付量达217,124辆 营业收入及利润均持续增长

  2011年1月-3月,斯柯达汽车营业收入高达27亿欧元,同比增长32.7%;同期营业利润高达1.87亿欧元,同比增长87%;税前营业利润总计约1.73亿欧元,与2010年前三个月相比提高了84%。与此同时,公司净流动资金在首季度也继续增长,达到19亿欧元。

  在汽车交货量方面,今年首个季度,斯柯达品牌交付到客户手中的汽车达到217, 124辆,同比增长21.4%;而产量也同比增长了28.4%,达到174,970辆。

  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Prof. Dr. h.c. Winfried Vahland)强调说:“斯柯达汽车在2011年首季度就实现了骄人的业绩,而我们一整年都将始终脚踩油门,大踏步先进。喜人的财务业绩表明公司整体运营状况良好,为斯柯达汽车未来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财务基础。”

  就具体的销售区域来看,中国市场再次领跑国际市场,3月份实现销量19,500辆,同比增长21.4%,最受欢迎的车型为Octavia明锐(销量增长13.7%)以及Fabia晶锐(销量增长24.1%)。此外,包括捷克市场、欧洲市场以及俄罗斯、印度两个高增长性市场在内,斯柯达汽车销量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对于公司财务状况的积极表现,斯柯达汽车商务贸易董事Winfried Krause先生表示:“Superb昊锐、Fabia晶锐和Yeti等车型的不俗表现,为第一季度财务业绩的显著增长做出了卓越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在斯柯达汽车设定的全面增长战略体系内,其计划在2018年将全球销量提升至150万辆,即与2010年的销量相比翻一番。而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而强劲的增长态势,为其实现战略目标提供了必要的条件与保证。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