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对原产中国电扇征收反倾销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10日电 (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工业部10日宣布,对原产于中国的电扇征收反倾销税,并考虑恢复对中国滚珠轴承征收反倾销税。

  根据阿工业部在官方公报上公布的报告,从即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台式电扇、壁扇和排气扇每台征收136%的反倾销税。

  阿工业部同时宣布,将重新审核对原产于中国的滚珠轴承采取的反倾销措施。阿根廷从2006年起对从中国进口的滚珠轴承征收反倾销税。今年1月,阿根廷工业部宣布已从去年12月30日起取消这一反倾销措施。

  公报指出,阿方取消对中国滚珠轴承的反倾销税后,阿根廷的相关产业立刻受到中国进口产品的严重冲击,因此阿方将考虑恢复对中国滚珠轴承征收反倾销税,以保护本国工业。

  阿根廷政府近年来对中国产品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去年以来,中阿双边贸易出现回暖趋势,但阿方仍不断出台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措施。研究机构全球贸易预警处近日公布的报告称,目前阿根廷生效的贸易保护措施多达121项,是世界上贸易保护措施最多的国家,其中半数以上的限制措施针对中国产品。

  面对贸易摩擦,中国政府一直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同时,中方也表示将通过调整照顾彼此的利益与关切,化解与部分发展中国家的贸易矛盾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