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缺电最高38亿度 水电乏力火电缺煤外购困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2: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昨从湖北省电力迎峰度夏电视会上获悉:受来水减少、电煤消耗大等影响,我省今夏电力供应形势极严峻,最坏估计电量缺口将达38亿千瓦时(度),其中8月份最为困难。

  目前,全省各水电厂水库普遍特枯,发电能力大幅下降,蓄能值仅为6.18亿度,同比减少8.13亿度。

  按照往年经验,迎峰度夏前全省至少需要350万吨电煤库存,才能满足夏季高峰用电,而截至6月8日,电煤库存已跌至167万吨,缺口183万吨以上。

  全国11个省级电网持续缺电,在各省市电力普缺情况下,外购电难度加大。

  省电力公司预测,迎峰度夏期间,全省主网用电量为460.6亿度,同比增长12.8%;最大用电负荷将达2450万千瓦,同比增长11.1%,可能发生在8月。

  据分析,迎峰度夏期间,每月电煤到货300-330万吨,且库存维持目前水平,全省统调火电厂可发电量约266亿度。如果水电来水正常,全省统调水电厂(不含三峡)可供湖北电量114.5亿度。

  落实外购电及三峡供湖北计划共计58亿度电量后,湖北电网综合最大可供电力2616万千瓦,主网可供电量438.5亿度。

  如电煤紧张状况不变,在正常来水情况下,迎峰度夏期间全省电量缺口约22亿度;若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一旦来水继续偏枯,全省电量缺口将超过38亿度。

  省电力公司介绍,在电力供应紧张时,将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限电序位表,优先保证城乡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电,引导工业用户在高峰时段避峰让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