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洽会签约124个项目逾千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宁6月11日电 (记者吕雪莉)正在西宁召开的“2011中国·青海绿色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依托青海省优势特色资源,着力在新材料、新能源、有色金属加工、装备制造等13个领域签约124个项目,签约金额高达1200多亿元。

  青海省省长骆惠宁说,当前,青海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青海发展的广阔前景,孕育着无限商机。真诚欢迎海内外朋友走进青海、投资青海,与我们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本届青洽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发展绿色经济,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据悉,本届展会项目涵盖13大类124个项目,符合循环经济、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的发展要求,产业组合度高,可实施性强。

  本届青洽会执委会副主任吴海昆介绍说,来自海内外的6300多名参会代表参加。共有300多家大型企业参会,12个省市区组团参加。受邀参会的多家民企于10日下午签约了18个合作项目,签约资金130多亿元。

  “与历届相比,本届展会将以更鲜明的主题、更丰富的项目,更多彩的内容、更科学的布展,为参展各方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和更为广阔的舞台。”骆惠宁说。

  在位于西宁市城南新区的国际会展中心本届青洽会的展馆内,记者看到,馆内设有来自天津、陕西、甘肃、浙江、宁夏、江苏等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展区,展位前,都摆放着各自地区的招商项目册,通过大屏幕、大型图片、实物模型等展示、播放着各地的特色产业和名优产品,不少客商已在展区内展开着商贸洽谈活动。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说,青洽会已成为世界了解青海、投资青海的重要窗口和平台,青海的发展也为外界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年,有32家央企参加青洽会,共同寻求合作发展的新空间。

  “本届展会规模大、范围广、外商多、层次高,国内外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孟建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