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到底准不准:数据显示准确率相对较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师的研究报告究竟有没有用?准确率到底高不高?很多人对此表示怀疑。

  2011年4月30日,是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公布2010年报的截止日,之后,深圳今日投资财经资讯公司对去年全国最主流研究机构的1000多名分析师的研究准确程度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显示,去年收益为正的分析师占比76%,而同期沪深300下跌了12.51%,结果表明,分析师的准确率相对较高。

  另外还有很多人质疑分析师总是给与买入或买入以上评级,越来越吝于出具中性或中性以下评级报告。在此,今日投资也对分析师给予买入或买入以上评级的股票进行了统计,去年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或买入以上评级(综合投资评级低于买入评级则停止计算)的股票收益跑赢沪深300的占比达79%,绝对收益为正的占比达65%,显示了分析师整体研究水平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