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比尔盖茨抵京会李彦宏 中美首富合建公益同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网 6月11日北京消息 每经记者 谢晓萍)中美首富因为一项控烟计划共同聚集在了北京。今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分别代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百度公共公益基金会签署策略同盟协议,共同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中国与全球健康发展。

  比尔·盖茨表示,这将是一个长期的、开放的同盟,李彦宏表示,健康绿色生活已经成为人类共同追求,希望这个同盟可以聚合公益力量,携手为这一全球性事业做出努力,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受益。

  就在此前,李彦宏和比尔盖茨已有过数次接触,外界也盛传两人私交甚好。去年Sun Valley太阳谷峰会及“巴比中国行”期间,盖茨就曾多次同李彦宏交流慈善事宜。今年5月,李彦宏也作为唯一的中国企业家出席微软CEO峰会。

  如此密集的接触也让外界猜测双方势必在慈善领域将有大的合作。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盖茨和李彦宏发起的公益同盟的第一个行动主题是:遵守禁烟令,拒绝被吸烟。双方发起的策略同盟除了在控烟领域外,未来还将就艾滋病预防与控制等一系列项目进行合作,而对于双方的合作细节,百度方面则表示,暂不方便对外透露。

  相关资料显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创建于2000年,目前开展的慈善项目遍及100多个国家,自2007年设立北京代表处以来,盖茨基金会在中国支持了一系列卫生和发展项目,包括倡导无烟环境、艾滋病及结核病预防与控制、农业发展及科研项目。

  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发起于2010年,致力于依托信息科技关爱青少年及弱势群体,关注环境、促建和谐。李彦宏自创立百度开始就在企业及行业中积极推动控烟理念,同时也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艾滋病预防高级别委员会唯一一位中国籍委员,以及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