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商家严防四款含塑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记者昨日巡城未见港媒所指问题方便面

  新快报讯 记者 张晓丹 报道 香港媒体前日报道称,香港政府有关部门首次验出4款内地制造的方便面(名单附后)调味粉和酱料含塑化剂,当中有在内地也相当热销的日清和韩国农心辛拉面。新快报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多家超市,暂未发现涉事的4款方便面。

  昨日新快报记者走访广州多家超市,均未发现“御品皇生面香浓牛肉味”和“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出售,但日清生产和韩国农心出产的其他味道方便面仍有售,价格则无受影响。

  好又多公司事务部周小姐表示,出现塑化剂风波后,公司已安排专人查看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及相关报道,及时更新“涉塑”食品名单,并以此作为下架和进货依据。华润万家公共事务部刘小姐表示,只要是与塑化剂有关联的产品,该超市都会要求厂家提供塑化剂检验报告,并加强与质监、工商部门的联络,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据了解,塑化剂不溶于水溶于油,与油脂类食品接触时就会渗出,但渗入或转移的量与接触的时间及温度有关。广州食品专家早前接受新快报采访时也透露,耐高温微波炉塑料盒,一旦盛着油食去加热,塑料盒中的塑化剂易释出,从而污染食物,市民最好改用耐高温瓷皿。

  四款方便面“含塑”情况

  ●“御品皇生面香浓牛肉味”,酱料含塑化剂DBP超标约53倍;

  ●日清生产的“大将炒面日式烧汁味”,酱料验出塑化剂DEHP超世卫组织标准;

  ●韩国农心出产的“辛拉面特辣香菇味”,酱料验出DEHP含量接近标准上限;“金粉牌河粉王原汁牛腩味”的酱料被验出含塑化剂DEHP,但含量少于1ppm。